人在上海沒有加入熱錢行列似乎說不過去, 但台胞沒辦法直接玩股票, 找人頭計不保險又麻煩, 研究一下發現還是基金比較穩當, 一般銀行帳戶在申請網路銀行時同時申請基金帳戶就可以透過網路隨時下單買賣, 即使到時人不在上海還是可以運作.

買基金跟以往投資一樣, 沒花心思去研究, 稍微看看大姐給的台灣雜誌裡介紹幾家大陸前十名基金公司, 就選了幾個"名字"聽起來不錯的基金給他買下去! 那些理財專家對這種買法大概知道以後會吐血吧 :>

陸陸續續給他買了十幾支不同的基金, 果然不負眾望, 大家齊齊向上漲, 漲多漲少不管, 至少都是往上跑, 同在上海上班的台灣同事忍不住了終於也決定要下海了, 結果到銀行一申請, 對方說台胞證不能買賣基金! ㄝ! 那我拿的不是台胞証嗎!  我跟老公的銀行都可以買賣基金, 所以一直不解為啥同是開不了基金戶, 不過後來看到大姐一本中国基金的書, 才知道如果開戶的時候對方行員把你的證件種類選擇"港澳台通行證"  就不能做基金交易, 但如果選了"其他證件", 就可以作基金買賣, 這還真是要看運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