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Gia生病, 我請假陪她在家裡休息, 到了下午Gia無聊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去接哥哥啊?? 好不容易等到了放學時間, 我們手牽手一起走路到十分鐘路程的學校去接哥哥, Gia到了學校表示要自己在樓下玩溜滑梯, 我走上三樓到了Rio教室門口就聽到他的同學在叫"Rio, 你媽媽來了"我還在納悶正在上美術興趣班的Rio怎麼已經出來了, 就看他一臉委屈的跟老師走出來, 原來上課時因為美術老師不記得他做的位置, 請Rio換位置, Rio不願意被老師罵, 以敲椅子洩憤! 班級老師聽完Rio的解釋帶著Rio回去繼續畫完畫, 但老師已經拒絕Rio再繼續上美術課了.

繼書法課之後, 又一個老師拒絕Rio的參予, 雖然對老師們這樣隨意的拒絕學生上課覺得有點不滿, 但Rio上課搗蛋不專心卻又是自己的問題, 跟老師詳談以後, 老師都有一個共同認知, RIO是很聰明的小孩, 但是因為常規不好, 反而會在學校裡變成問題學生.

回家後仔細的思考, 覺得主要的問題是出在自己的急性子, 對於Rio & Gia常常失去耐心而出現一些不好的示範, 這些都在Rio的日常學習中表現出不好的回應

今天早上不再用趕罵的方式叫Rio起床, 改用一邊按摩一邊跟Rio聊天的方式, 讓他慢慢清醒, 結果自己去上了廁所, 穿制服前還會跟我商量, 因為制服褲子薄, 想加穿衣件棉毛褲在裡面以免溜冰時容易受傷

其實, Rio真的是個懂事的小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