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一年多, 也許是病毒的品種不同, 感冒了很多次, 第一年在台灣打了流感疫苗才過來, 帶著一點疫苗餘威, 症狀比較輕, 今年的二次感冒就都是來勢洶洶, 讓人以為是得了什麼禽流感之類的新病毒.

 

 

這次被阿寶傳染到, 非常快速的產生了濃黃的鼻涕和痰, 這種量還真是畢生第一次看到, 到了傍晚身體開始發冷發燒, 把之前買的泰諾拿出來吃, 加上睡覺, 第三天感覺好的一點, 但白天一次追公車狂跑後, 肺好像要喘不過氣來了一樣, 到了晚上又開始發燒, 連著五天發燒, 覺得自己應該是到了肺炎狀態了, 第二天上班前到了公司附近的一間頗具規模的大醫院特診部, 醫生很快出現並讓我去抽血跟照X, 證實肺部果然是有發炎狀態, 照例醫生低頭開始寫下很多看不懂的文字, 拿去批了價拿到了一袋子藥: 泰諾, 雙黃連口服液, 強力枇杷露, 祖卡木顆粒. 完畢. 不敢置信, 肺炎ㄝ, 喝枇杷露, 吃泰諾!!! 我看這啥醫生啊!!! 收費RMB880 !!

 

 

醫生說要我連三天到醫院吊鹽水, 我想想也好, 多點營養自己抵抗一下, 總不能靠枇杷露啊!! 沒想到右手打完點滴後, 狂痛, 像是以前得過的嚴重媽媽手, 第二天再去打換了一隻手, 跟護士講了自己手很痛的事, 她也沒說什麼, 繼續打左手, 打完二隻手背都有黑青了, 打電話回台灣求救一下, 護士妹妹聽了說可能是沒打好造成肌肉發炎, 嗚嗚嗚! 狂痛!!

 

 

把台灣帶來的抗生素, 好好吃了一個禮拜, 大症狀都減輕不少, 但到了半夜還是會突然喉嚨腫脹, 狂咳不已, 病毒的進化速度真是遠遠把人類醫術拋在後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