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個小孩開始,我們就刻意營造看醫生跟吃藥是一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事先會先跟小孩溝通好到醫院的流程,所以一直以來去醫院看醫生打針吃藥都很順利,二歲的Gia甚至住院都是模範寶寶,護士還很不得體的說出"真捨不得你出院"這種話.

哥哥三歲的時候帶去驗血測試過敏源,我預先跟RIO說了等等抽血的過程,等他坐上去了,眼睛盯著護士幫他綁繩子,拍拍血管,插進比他血管還粗的針...皺眉,從頭到尾,未流一滴淚.心裡真是對他感到無比的驕傲!!

吃藥對於Gia & Rio更是小事一樁,不管藥水藥粉苦的甜的辣的,和水一吞,厲害的很,有一次哥哥生病,妹妹還吵著要一起吃藥,其他呼天搶地餵不了藥的小孩父母大概覺得不可思議吧!

台灣是比較接近日本式,藥局把藥都打散分包給病人吃,上海的藥給法跟台灣是不一樣的,給一堆成藥,每個盒子上註明吃的份量跟時間,一次可能五六種藥品,拿一大包回家.其中還很多是屬於中藥的管劑,一根細管子插進去,吸吸吸!不管哪種藥,他們都適應的很好,吃吃吃!

這種應該不算是值得大書特書的優點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